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3中国(国际)农业生物技术与安全利用高峰论坛

会议简介

日前,根据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评审结果,农业部批准发放了相关国外公司的转基因大豆用作加工原料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该消息的公布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发了人们对转基因技术及其产品的担忧和恐慌。

生物技术在农业中的普遍应用,已成为国际生物技术领域竞争的焦点。农业生物技术是运用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细胞工程、酶工程以及分子育种等生物技术,改良动植物及微生物品种生产性状,培育动植物及微生物新品种,生产生物农药、兽药与疫苗的新技术。

为进一步加深对农业生物技术及其产品本身及安全性的了解和认知,加强世界各国在农业生物技术新方法、新技术和新经验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联合支持,2013 中国(国际)农业生物技术与安全利用高峰论坛(ABS 2013) 将于2013 年10 月28 日-29 日在上海隆重举办。本次论坛将邀请600位农业生物技术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商务代表等出席,共同探讨国际农业生物技术领域最新研究动态、前瞻技术及未来发展方向。大会除设主题论坛外,还将设植物生物技术、作物生物技术、动物生物技术、微生物生物技术 、生物安全及检测、生物农药、生物饲料技术等专题论坛,届时将为您打造一场科学视听的盛宴。

项目

论坛

展示

10月27日

全天9:00-18:00

签到

学术展报及展台布展时间



10月28日

上午
9:00-12:00

主论坛

农业生物技术现状与展望
农业生物技术的环境与经济
农业生物技术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
农业生物技术安全性研究与挑战






新技术、
新产品展示时间


下午
14:00-17:30

分论坛一:
植物生物技术分会

植物生物技术产业化的前景
植物sRNA 作用机理和功能研究
植物抗性基因研究与应用(抗虫、抗病、抗盐、抗寒以及抗除草剂基因)
植物基因组学相关领域实用技术
植物生物技术与生物安全

分论坛二:
作物育种与生物技术分会

生物技术在作物育种中的应用
作物分子设计育种技术
作物遗传转化、遗传改良的新技术研究
作物转基因育种技术
作物育种中新型的分子工具和技术
作物生物育种及安全检测评估

分论坛三:
动物生物技术分会

功能基因筛选与验证
克隆、干细胞与转基因动物
动物分子遗传与表观遗传
分子与细胞工程育种
转基因动物安全评价



10月29日

上午
9:00-12:00

分论坛四:
生物安全及检测分会

转基因食品的优点与缺点
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及防范
转基因食品研究应用与检测技术
转基因生物检测技术
科学仪器在检测中的重要应用




新技术、
新产品展示时间

分论坛五:
微生物生物技术分会

农业微生物技术研究及展望
重要病原微生物功能基因组学及致病分子机理研究
芽孢杆菌在绿色农业中的应用
新的Bt 杀虫基因及其应用
合成生物学在固氮基因表达中的应用研究进展
转基因微生物的生物安全

下午
14:00-17:30

分论坛六:
生物农药技术分会

生物农药产业化进展与展望
生物农药面临的问题与对策
微生物杀虫剂研发与应用
绿僵菌生物农药生产技术与产品应用
新型寡聚糖植物疫苗的研制与产业化开发
生物农药安全评价

分论坛七:
生物饲料技术分会

我国生物饲料发展态势及技术创新进展
微生物饲料添加剂产业化应用的挑战
新型生物能量和蛋白质饲料在生产中的应用
生物饲料产品的高效应用配套技术研究
生物饲料产品的饲用价值与安全性评价

代表注册

论坛注册采用传真021-61924284、电子邮件(jerry.jiang@abssummit.com)或网上注册(www.abssummit.com)三种方式。注册时请提供姓名、单位、电子邮件和联系电话。成功注册后会有自动答复,保证注册的可靠性。


项 目

服务内容

9月30号前

9月30号后

注册费用

  1. 报名注册、会议资料、会议用餐(午餐、晚餐、茶歇)

  2. 会议摘要 A4(会刊)

  3. 学术展板(90*120cm),费用自理

1,800 元/人

2000元/人

注意事项

论坛组织形式:
1. 语言:中文和英文,请中文报告人准备英文PPT。(现场同传)
2. 报告:分为特邀专家报告和优秀论文作者报告两种形式
3. 主要内容:主题演讲;专题讨论等

企业产品信息展示:
组委会热忱欢迎有关企业和研究机构在论坛期间开展农业生物技术相关的成果(产品、创新技术,仪器设备等)、各式产品的广告与资料展示宣传活动,自备展出资料。具体事宜请会务组联系。标展包括:1 张问询桌,1 张圆桌,2 把椅子, 1 个垃圾桶, 2 盏射灯,
1 个5A/220V 插座。

论坛摘要:
参与专家请于2013 年9 月30 日前将参加研讨会的论文摘要(2000字,中英文,阐述论文主要观点) 以及个人简历(包括姓名、职务、职称、社会兼职、电话、email 等),以中文和英文两种文本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发至info@abssummit.com,并请注明“ABS 2013 论文”字样。


江苏大学应用微生物研究所 (2013),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主楼 邮编:212013 Email:phdc@163.com. 三鑫科技提供技术支持
热门搜索:江苏大学应用微生物研究所 应用微生物研究所 微生物饲料 生物饲料 微生物化工 生物化工 益生菌 微生物饲料添加剂 秸秆饲料